绿点环保协会举办校外PM2.5环教活动

时间:2019年03月25日 信息来源:

由于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一段时间我国的空气质量直线下降,大气污染问题日益严峻,为保护绿水青山,推广普及环保理念,3月19日,宁德师范学院绿点环保协会志愿者在宁德市华侨小学举办以“防治大气污染,重现丽日蓝天”,普及PM2.5知识环教活动。

1普及PM2.5知识环教活动现场

在课上,同学们给小学生们介绍了PM2.5的名字由来以及PM2.5的产生原因,并告诉学生PM2.5有伤害器官、影响气候、毒害农作物等危害。当小老师们询问同学们如何在生活减少PM2.5的产生时,他们争先恐后的举手回答,有一位小学生说到:“我们应该提倡低碳生活,平时来学校可以乘坐电动公交车或者骑自行车,来减少小轿车尾气的排放,并呼吁大家保护环境。”小老师还教给小学生们如果处在PM2.5环境中的有效预防方法:雾霾天气少开窗,最好不出门;外出戴专业防尘口罩;尽量减少吸烟甚至不吸烟等。

图2 小学生在回答如何减少PM2.5的产生

此次活动的旨在通过一系列讲解,培养小学生从小意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从小做起,让他们自觉主动地从身边每一件小事做起。保护周围空气。增强公民保护环境的意识,提高公民对大气质量的保护行动,让每个人都认识到空气质量的重要性,并参与到保护环境这一行列中来。

图3 小老师在介绍如何抵御PM2.5的危害

(绿点环保协会 邓惠敏 文)


上一条:贴近自然,从水开始 下一条:种一棵小树,绿一方净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