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河小禹”参与保护霍童溪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0年10月26日 信息来源:

    10月23日上午,为纪念《宁德市霍童溪流域保护条例》实施一周年,宁德市河长办在霍童溪畔举办霍童溪流域区域联动协议签约暨“逐梦幸福河保护霍童溪节约水资源”主题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由宁德市河长办主办,蕉城区河长办、九都镇政府协办,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宁德市河长办、宁德市水利局有关单位领导,蕉城区人大、政协、生态环境局、水利局代表以及我院“河小禹”护河队一同参加本次活动

(图为宁德市水利局领导致辞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本次活动组织方强调,霍童溪流域各级河长办及有关部门务必强化责任担当,改革创新,主动作为,持续深化河湖长制,进一步推进霍童溪流域保护工作,为全力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安全”的霍童溪水生态水环境,共建幸福河作出应有的努力与贡献。 

(图为我“河小禹”护河队童溪九都河段开展护河活动

“河小禹”大学生护河队、河队、巡河队以及部门参会人员参观水土保持科普馆,了解流域水土保持相关知识展示和科普教育。随后市、区河长办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节水志愿者、企业河长、民间河长、宁德师范学院“河小禹”组成的护河队与河道专管员一起在霍童溪九都河段开展护河活动。

(图为宁德师范学院护河队成员入户宣传节水知识)

宁德市河长办、蕉城区河长办、宁德市水利局等组成宣传队,在九都镇开展宣传并派出队员进行入户宣传和走进九都中学宣传。现场设立河长制知识展示牌、节水宣传栏,开展护河及节水问卷调查并发放节水器具、宣传单等。

2019年7月1日起施行的《宁德市霍童溪流域保护条例》是宁德市首部水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类法规。“河小禹”护河队将认真按照水利部、省水利厅的部署要求,积极保护水资源,转变用水理念,树立节水意识的良好氛围的形成,促进水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林雅婧  供稿)

上一条:省团委副书记陈训明书记莅临绿点环保协会指导工作 下一条:绿点环保协会开展野生动植物宣传保护月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