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溪小道变坦途,振兴扶贫先修路

时间:2021年02月01日 信息来源:

公路通,百业兴。翻山越岭的高速路,蜿蜒连户的乡村路,是小康的幸福路、脱贫攻坚的希望路。为响应十九大号召,全面实施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2021年1月29日,宁德师范学院“党”红引擎驱动乡村振兴调研队的实践队员走进福鼎市磻溪镇赤溪村,对“中国扶贫第一村”的扶贫振兴之路开展调研。

队员们走进赤溪村当地村民表示:赤溪村地处闽东深山,过去山高路陡交通不便,曾是全市最贫穷的山村之一。可以说是“以前一条泥石路,守着大山饿肚皮”。

图为过去赤溪村的村间小道

图为现在通向赤溪村的公路

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赤溪村开展公路修建。如今,已竣工的杨赤线公路白改黑工程加快了乡村振兴、脱贫致富的发展速度。阻则穷,通则富,一条路足以穿越贫穷通向富裕。路通了,村民的心思也活了赤溪村的村民借助修路带来的机遇,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运用丰富的畲乡文化底蕴树立文化自信,依靠自然生态的优势发展乡村旅游业。让“青山绵绵、山外有山”的生态美景,成为脱贫致富的聚宝盆,成为美好生活的奠基石。  

图为实践队员参观赤溪村景点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过去的赤溪,交通闭塞,几座大山隔断致富的可能。如今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修路致富,推动产业发展,以脱贫攻坚的法推进乡村振兴,以乡村振兴的法巩固脱贫成果,提升了村民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谱写出乡村振兴的赤溪篇章。(刘慧楠 供稿

上一条:抓住机遇 脱贫致富 下一条:绿点环保协会:助力垃圾分类,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