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机遇 脱贫致富

时间:2021年02月03日 信息来源:

  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年,在党和政府关心支持宁德越来越多的贫困户脱贫致富过上幸福的生活。1月31日 宁德师范学院“党”红引擎驱动乡村振兴调研小队前往宁德市各乡镇开展红色轨迹的调研活动

  杜赢是现任赤溪村农业部党支部书记采访中杜书记说道,村干部因地制宜将环境优美的赤溪村改造成为旅游景点来帮助村民脱贫致富。村民的主要收入来自茶叶,而村里又缺少茶叶加工的相关技术,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成功建起了茶叶加工厂。在谈及大学生返乡创业的方面时他强调希望能有更多大学生返乡创业,带领村民实现脱贫致富。

 

图为调研队员采访活动

党员多跑腿,人民多受益。实践队员在对柏洋村党委书记王周齐采访时了解到福宁高速公路的建设加上宁德核电站的建设为柏洋村的脱贫带来了巨大的契机,同时项目负责人还与村委签订了一系列协议,此举措为柏洋村带来了巨大的变化

 

图为柏洋村乡村振兴展示

宁德市贫困乡村脱贫致富的经历为中国“老岛、”的村镇提供了在宁德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原本的“贫村”被打造成“富村、美村、和村”。宁德人民凭借这股百折不挠,众志成城的信念,打破贫困的桎梏,成为中国脱贫攻坚事业上的一颗璀璨闪耀的明珠。(邓昌榕 供稿)

上一条:保护绿色湿地 构筑生态文明 下一条:赤溪小道变坦途,振兴扶贫先修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