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绿色湿地 构筑生态文明

时间:2021年02月04日 信息来源:

国际上将每年的2月2日定为世界湿地日,为传递保护湿地环境的理念,宁德师范学院绿点环保协会成员于当天分赴所在地的湿地公园对家乡湿地变化情况进行了考察调研。

通过实地调研和沿路采访工作人员,社团成员们了解到:由于近年来多种自然或人为因素干扰,湿地不断退化,湿地的自然生态服务功能有所降低,保护湿地迫在眉睫。考察工作一直持续到下午,他们通过网络相互讨论,交换资料,将之与之前湿地原先的样貌资料图片进行对比,从中观察家乡湿地的变化情况,并记录下了自己对于湿地保护的心得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曾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湿地是生命之源,它不但具有丰富的资源,还有巨大的环境调节功能和生态效益。湿地保护需要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关注湿地,保护生态,从身边点点滴滴小事做起,树立湿地环保意识,共建美好家园。(李文茜、林颖 供稿)

上一条:护鸟行动有你有我 爱鸟理念至真至诚 下一条:抓住机遇 脱贫致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