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环境保护和河流水质保护项目

时间:2018年12月05日 信息来源:

该项目是以保护水资源为目的,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绿点环保协会通过宣传,实地考察调研等方式宣传保护水资源,保护绿水青山,还世界一片蓝与绿。自2013年以来,协会开展宁德东湖国家湿地公园环境保护项目和宁德母亲河——霍童溪保护项目,定期组织开展环保宣传活动;结合专业知识每月定期开展水质、土壤及污染物等监测,形成专业调研报告,提交市环保有关部门,取得良好社会效果。其中,宁德东湖国家湿地公园保护暑期社会实践队,获得团中央学校部颁发的2014年“镜头中的三下乡”好团队奖。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河长制工作部署,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广泛动员全省大学生积极参与我省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省河长办、团省委、省学联联合开展福建省大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河小禹”专项行动,按照“六个一”的总体要求开展实践活动。“河小禹”专项行动社会实践是绿点环保协会在水资源保护上的一大亮点,也是绿点环保协会的精品项目之一。绿点环保协会成立了宁德师范学院“河小禹”小分队队,赴霍童溪流域九都镇、霍童镇,屏南县、霞浦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2017年协会“河小禹”赴屏南水质调研实践队获得团省委2017年福建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河小禹”专项行动“十佳优秀团队”、2017年母亲河奖评选中获“绿色团队奖”等奖项。2018年1月团队还荣获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授予的“最美中国发现奖”。

 

实践队员在环境监测站人员的指导下现场检测水中氨氮含量

队员对屏南岭下乡梅溪水质进行调研

 

在蕉城区赤溪镇采访河道专管员,挖掘护河优秀案例

 

上一条:中小学环保教育项目 下一条:垃圾分类指导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