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一棵小树,绿一方净土

时间:2019年03月20日 信息来源:

   为了使小朋友能够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也为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感受植树节的意义,激发热爱大自然的情感,3月16日上午,绿点环保协会成员协同宁德晚报小记者们在宁德师范学院实验楼后空地上参加了“种一棵小树,绿一方净土”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

图为小记者在家长的帮助下进行植树活动

 小记者们在绿点环保协会的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前往空地植树,三五人为一小组分工合作、相互配合,从挥锹铲土、到扶树填土、到最后的培土浇水,每个人忙得不亦乐乎。经过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一一棵棵新栽下的小树苗迎风挺立。各小组还将自己的心愿写在纸片上,悬挂在小树上,与小树合影留念。

图为小记者们将心愿纸挂在树上

3月16日虽已过去,但小记者们的植绿热情与阳光的环保心态永远没有结束,他们会在今后的每一天用实际行动保护环境,今日播种的希望,可以成就明天一片绿阴。此次植树行动更是让小朋友从保护环境中认识到“小树的成长离不开园丁悉心的培育”。

                                 图为小记者们和志愿者们的合照

(绿点环保协会 纪雪雯 文)

(绿点环保协会 彭靖  图)


上一条:垃圾变宝一小步,美丽文明一大步 下一条: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垃圾分类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