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点环保协会:助力垃圾分类,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时间:2020年12月19日 信息来源:

为积极响应国家垃圾分类的号召,了解垃圾分类工作在宁德落实进程,宁德师范学院绿点环保协会于2020年暑期组建宁德农村垃圾分类调研队前往宁德市多个乡镇及其周边农村地区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调研。

实践队13名队员在调研探访中共发放了971份问卷调查,走访了5个县市和29个社区村庄,开展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对河流及垃圾桶摆点的实地考察。对问卷调查的结果做了统计分析,在中国青年网、搜狐网、今日头条等多个媒体发表九篇文章,旨在打好这场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从源头增强分类意识,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力量。

2020年12月,宁德农村垃圾分类调研队入围国家级优秀报道团队名单。

(图为调研队成员观察街道旁垃圾桶摆放点并做记录)

(图为调研队员在福安市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垃圾分类任重道远。绿点环保协会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虽然结束了,但参与垃圾分类的自觉行动远未结束。协会将继续为推动生活垃圾的资源化、无害化在不断努力,以期待将来让垃圾分类可以重塑农村生活风貌。

(图为绿点环保协会暑期实践队员于中青网发表文章)

                                            (林雅婧供稿)

上一条:护鸟行动有你有我 爱鸟理念至真至诚 下一条:绿点环保协会举办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