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亿利城小区宣传,从源头上杜绝污染

时间:2018年12月07日 信息来源:

    2017年7月2日下午15时30分,宁德师范学院绿点环保协会内河水环境监督调研的17名志愿者在亿利城开始对小区进行保护水资源的大力宣传。

    本着“保护内河水水资源,人人有责”的理念,志愿者们要么以分发保护水资源倡议书的形式;要么以相关水资源问卷调查的形式;要么以与居民座谈的方式和当地小区居民们进行交谈。这位郑荣小志愿者耐心地给叔叔讲解有关内河水水资源的污染情况以及我们力所能及的保护措施。接着,叔叔拿起笔认真地填写完问卷调查,也反映了宁德内河水被污染的程度。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产业链的成熟发展,人们忽视了对环境的保护。近几年来,生活废水,工业污染已经严重污染了我们宁德周边的环境。黑臭水体不断出现,逐步对人们的生活饮用水产生不良的影响。“我觉得目前宁德的水污染虽然不是很严重,但是也是要加以重视。保护内河水水资源应该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不要乱丢垃圾,生活污水不乱排放,生活用水可以循环利用,比如:植树造林可以净化水质,用淘米水来浇花等等。”小区的一位叔叔回答道。水资源的污染最主要还是来自人类每天生产的垃圾,乱排乱放就会造成不可设想的后果。 

志愿者们在小区里进行大力宣传要保护水资源。当然,小孩子也是主要对象之一。图中,杨益均大哥哥正在给小明小朋友讲解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小明听得可认真了,这不仅增强了他的环保意识,还起到了一定的效果。

“ 进入亿利城小区宣传,从源头上杜绝污染。”的活动顺利结束,小区的居民们增强了保护水资源意识,并且保证以后不乱丢垃圾,志愿者们也度过了充实的一天。

上一条:积极参与野生动物保护 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下一条:2016年宁德师范学院绿点环保协会宁德市东湖国家湿地公园水质保护宣传调研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