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参与野生动物保护 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时间:2018年12月07日 信息来源:

宁德师范学院绿点环保协会联合宁德市林业局、宁德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蕉城区林业局等多家单位共同合作开展关于“2017年野生动物宣传保护月”活动。

1017日中午宁德师范学院绿点环保协会在东侨校区食堂门口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月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以维护生物多样性,践行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为活动主题,呼吁大家保护野生动物,维护自然生态平衡。这不仅关系到人类的生存与发展,也是衡量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城市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


活动举办场地


    活动目的在于加强在校学生对于动物保护重要性的认识。通过对在校的学生分发宣传单、倡议书和调查问卷,对路人进行问卷调查,了解现在人们对野生动物保护知道多少。并且在活动宣传海报前讲解,让大家懂得为什么要保护野生动物,以及要怎么保护野生动物。


分发宣传单

为保护野生动物横幅签名

为路人介绍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进行问卷调查

   100年来,物种灭绝的速度已经超过了自然灭绝速度的100倍,现在每天都有100多种生物从地球上消失。我国也已经有10多种哺乳动物灭绝。而它们灭绝会导致许多可被用于制造新药的分子归于消失,还导致许多助于农作物战胜恶劣气候的基因归于消失,甚至引起瘟疫,由此所造成的损失是我们永远也无法挽回的,作为当代大学生,保护野生动物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倡议主动学习野生动物知识和野生动物保护的法律法规,将动物保护这一理念传播出去,带动动物保护事业在全社会的蓬勃发转。

    通过开展此次野生动物宣传保护活动,可以提高市民关注生态环境意识,推动市民去保护野生动物,维护生物的多样性。积极参与生态型城市建设,树立科学、协调发展观,达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绿点环保协会

  2017.10.17

上一条:落实垃圾分类,需你我同行 下一条: 进亿利城小区宣传,从源头上杜绝污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