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注绿色环保情,共建美丽新宁德 ——化学与材料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示会

时间:2018年12月10日 信息来源:

  2018年11月16日,化学与材料学院在CC401举行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示会。化学与材料学院学工办老师、社会实践队全体成员和全体18级学生干部参与了此次汇报会。

会上,我院三支优秀团队先后汇报了其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古有大禹治水,今有小禹护河”,“河小禹”行动实践队队员以情景剧的方式再现其去往霍童溪、大金溪、兰田溪等水域取水调研的场景,呼吁大家树立保护“母亲河”的环保意识;垃圾分类助力绿村建设调研队在活动中先后进行了手工艺品展示、环保亲子游戏、环保知识宣讲等特色活动,引导观众学会垃圾分类,将垃圾分类的知识深入人心;宁德市全国污染普查队通过地球花草树木的对话展示吸引了观众,他们以激情洋溢的演讲表达了其愿为保护绿水青山,共创美丽家园的目标而不懈努力的坚定信念。他们在暑期社会实践中,都明白了团队活动的乐趣及耳闻不如目见,目见不如足践的道理。

先进个人代表毛增辉、胡一凡、黄小灵为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心得体会,令观众受益匪浅。紧接着,雷永汉老师为三支优秀团队和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进行颁奖。

最后,学工办主任雷永汉做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本期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所取得的成果。他认为本期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同时承担省运会任务情况下,取了丰硕的成果,这与大家的努力是分不开的。他说道,社会实践活动是同学们接触社会、了解社会的桥梁,是学校教育不可缺少的重要一环。它关系到每个学生的成长、发展,每年我们都要持续开展下去。在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开展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他提出了,今后我们要努力拓宽社会实践的途径,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性,重视调研报告的撰写,重视前期的准备工作等4点要求,同时希望绿点环保协会能进一步发挥实践育人平台作用。

                               (图/文  雷永汉)

 

上一条:用大自然的色彩描绘未来 下一条:做好垃圾分类,共创美丽东侨 –记宁德师范学院绿点环保协会垃圾分类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