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蓝天,共护生态,争创文明,绿点在行动

时间:2019年06月18日 信息来源:

为响应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关于第48个世界环境日的到来,6月5日下午,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生态环境分局结合文明创城行动,联合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德安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兰溪社区等三个公司单位、十个社区和七个相关单位并携手共青团宁德师范学院委员会、宁德师范学院绿点环保协会开展了第48个“6.5世界环境日” 暨“文明创城在行动”大型广场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于当日下午四点在兰亭社区文化中心开展,参与本次活动的公司社区及相关单位都聚集在大棚下进行相关内容宣传,并向前来参与的居民讲解环保知识,发放环保传单,让居民了解了东侨区治理环境的各方各策,把“保卫蓝天,共护生态,争创文明,东侨在行动”的标语转化成绿色生活理念传输给每位市民、每个企业单位,做到用实际行动落实。

(图为绿点环保协会工作人员为居民讲解环保知识)

晚上七点,来自各个社区和单位及舞蹈、朗诵等多样表演形式聚集一堂,舞蹈《向着梦想奔跑》,健身气功队、水兵舞等表演使现场的氛围热烈,掌声接连不断;宁德师范学院绿点环保协会的表演人员们通过《“桶”治地球》小品、《请求树的饶恕》朗诵等节目演绎了人类肆意汲取资源而破坏环境的现状,展示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且保护环境迫在眉睫。在节目间隙,出席嘉宾为这一年来为环保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各方单位颁发牌匾以示鼓励,也为市民们作为模范榜样。作为这个地球村上的一个村民,我们所能做的力所能及的事情,就是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从保护动物做起,从垃圾分类做起……滴水能穿石,铁杵能成针,我们坚信只要坚守这份环保的心并付诸实践,为树“恳求永生”,“小红”“小绿”不搅混,我们必将留住环境不断恶化的脚步。

(图为绿点环保协会小品《“桶”治地球》)

本次活动通过举办保护生态环境宣传,全面增强了市民的环境保护意识,使环保观念深入人心。保护生态环境,对于所有市民来说,是一种态度,而不是能力,我们应该积极提倡并去实践,了解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从点滴做起,共建东侨绿色生态的宜居环境。(图、文/方丹岚)

上一条:绿点环保协会开展野生动植物宣传保护月活动 下一条:风雨十四程,情系环保梦

关闭